泾县:一系列“不见面”举措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 2020-02-19 15:46:39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为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同时保障企业复产复工,泾县采取了一系列“不见面”的举措,在减少人员集聚的同时,稳定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工作。

“不见面”招聘,解决企业用工难。泾县将原定节后春风行动系列现场招聘会全部暂停举办,及时调整为网络招聘,着力打造“线上春风行动”。在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和员工来源之后,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开展网络招聘会,及时在官方媒体和县内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生成招聘微信二维码。同时,与11个乡镇对接,利用社会服务平台公布各企业招聘的信息,帮助用工企业不到现场就能“招人有路”,求职群众“宅”在家里就能“求职有门”。截止目前,在各大平台发布92家企业用工需求,提供2000多个岗位,让务工人员足不出户,只要通过家里的电脑或手机移动端就能实现在家门口应聘。

“不见面”招标拍,做好重点项目开工准备。该县按照不见面线上开标的具体要求,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平台建设商对接各类参数和多次调试,积极开展不见面线上开标平台建设。目前,已全面具备不见面线上开标条件。目前,已有泾县桃花潭镇桃查路S103段建设工程等多个项目采取不见面开标方式进行挂网,通过网上项目咨询、场地预约、信息发布、保证金收退和“不见面”开标,届时投标企业将不必到达交易现场投标。

“不见面”送达,邮寄发票服务企业。泾县公开各税务分局、纳税服务等部门办公电话,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电话畅通,第一时间为纳税人便利办税缴费提供精准的培训辅导和宣传指引。业务专干在税企微信群中24小时在线回答纳税人涉税问题,利用微信、QQ等视频功能,远程协助纳税人在线申报,解答网上办税相关疑问。推出发票免费邮寄服务,“网上申领,邮寄到家”。借助地方政府力量加大“非接触式”办税宣传,收集相关纳税服务需求,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得到及时响应。

“不见面”预约,办理不动产登记更安全。泾县推行复工复产企业不动产登记“预约办”。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急需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利用网络、电话、手机预约,实行错峰错时办理,条件允许的即时办结;针对不动产抵押登记,充分发挥银行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作用,开展企业抵押登记“不见面”服务。减轻复工复产企业经济负担。对于涉及复工复产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可容缺受理。已办理过土地登记和房屋登记的企业,不动产测绘费用不再由企业承担。小微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的,按规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张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