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疫”往无前巾帼红,撑起战“疫”半边天
来源: 2020-02-19 16:11:56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响应上级号召,砀山县官庄坝镇广大妇女同志积极响应,在该镇妇联负责人汪艳芬同志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到科学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积极实行各项预防及宣传措施,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撑起半边天。

抓宣传,当好宣讲员。疫情当前,宣传是首要任务,为了把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宣传到位,不留死角,汪艳芬经常磨破了脚皮,却从不叫苦叫累。为人民服务,过年不打烊,大年初三一早,把倡议书和明白纸全部发放到位,用她的话说:“有一户没有宣传到位,我过年都不安心”。随后的日子里她又顾不上与家人团聚,手持小喇叭,带领各村妇女干部,挨家挨户提醒:不拜年、不扎堆、不聚餐、不赌博、出门带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到早防控、早发现、早防治,使防疫防控科普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抓排查,当好信息员。针对官庄坝镇与河南、山东接壤的现状,组织妇女干部对返乡人员逐户摸排人员信息,同时利用大数据平台反馈的信息,逐人排查,将武汉、湖北、县外返乡人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汪艳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和卫生室人员一道,坚持每日走访重点人群,测体温、定时销号、动态管理,确保底子清、情况明。

抓防控,当好监督员。汪艳芬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她每天带着宣传单、消毒液、口罩等,日行一万多步,张贴宣传单、上门排查、登记上报,为群众消毒、讲解抗疫情知识,普及疫情法律,同时还要对有妇女干部或妇女志愿者值守的卡点做好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抓服务,当好代购员。汪艳芬在认真做好对武汉返乡人员“六个一”服务(发放一张联系卡,一张明白纸、一个小喇叭、一支体温表、一瓶消毒液、一本登记表)的同时,为了不让群众出门,还要变身代购员,为老弱病残以及偏远农户帮助购置蔬菜、粮油、药品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生活诉求、代办力所能及的事项,真心关爱帮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

抓坚守,当好守门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汪艳芬风里来雨里去奔波忙碌,义无反顾地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立足全镇、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的巾帼志愿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守护在群众身边。春节期间,全村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村组道路出入口设置了劝返点,她带领各村妇女干部干部和志愿者们24小时轮流把守,对串门走访的群众坚决劝返,强化夜间巡逻,严防流窜人员入村。

​截至目前,官庄坝镇疫情防控期间,管理有序,没有一例疑似病例。熟悉她的干部群众老百姓提及到官庄妇联汪艳芬,也都翘首称赞!(通讯员 任璐)(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