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社区站北社居委组织无偿献血助力防疫
来源: 2020-02-19 16:35:49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血液采集供应工作面临困难,所有择期手术已经暂停,血液库存告急。同时我省还将负责湖北省部分市的血液供应保障工作,全省血液保障工作形势严峻。

关键时刻,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站北社居党总支通过微信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号召辖区广大党员群众撸起袖子献热血。为了方便联系和沟通,社居委特别建立了名为“正能量”的无偿献血微信群,一夜之间就招募了近50名志愿者。

57cb04da23416283aeac67bffc5dc66_副本

2月17日一早,献血车来到了合郢花园小区,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社居选择了分批分段采集。人群中,有不少熟悉的身影,张群英就是其中一位。作为站北社居委的居民代表,她不仅是疫情防控先锋队的成员,也是长期坚持献血的爱心人士。看到微信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并成功献血400毫升。高坤,瑶海社区平安建设部工作人员,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和爱人陆再云组成“抗疫夫妻档”,共同坚守一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趁着中午轮岗休息的空档,他又一次走进献血车,献出自己的爱心。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能做的不多,但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QQ图片20200218093410_副本

白衣天使、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全职妈妈……他们有的是母子,有的是夫妻,有的是邻居,有的是同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身份千差万别,但在卷起袖子的一霎那,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热血战士”。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共有58人献血成功,献血量达10600毫升。

QQ图片20200218093837

热血温暖寒冬,爱心点亮生命。站北社居委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响应无偿献血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战“疫”,为急需用血的临床患者增添生命的希望。 (谷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