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华都社区“红色小喇叭”巡逻队战疫情
来源: 2020-02-19 17:28:00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疫情当前,总需有人负重前行。 今年2月,合肥龙岗开发区华都社区九狮水岸业主“红色小喇叭”巡逻队自发组织了抗疫战线志愿者队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社区一道、与开发区一起,全力守护着这片家园。
    “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每天早上八点,“小喇叭”们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居民的心,疫情爆发后,“小喇叭”们每天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情况,为了保障1734户居民的健康安全,他们自发参加志愿服务,每天佩戴志愿者红袖标、拿着体温枪、握着“小蜜蜂”,站在寒风中,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询问、登记、解答、宣传。

杜松军,来自七菱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小区内的一名业主,同时也是志愿服务队的副队长。“我们小区60%都是附近城乡居民,如果还像往年一样走亲访友、聚餐聚会,那将会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压力。”他主动联系小区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循环流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信息。为了提高防控的精准度,他带领巡逻队队员以点带面,每两个小时沿着小区周边围墙巡逻、修缮围墙、加固围挡,成功劝阻近10名企图躲过门卫卡点检查的居民。为了保障小区内居民人身安全,他仔细询问外出人员出行轨迹、测量体温,并且严肃认真的讲解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2月1日,小区居民倪先生捐赠了100只成人口罩和500只儿童口罩,“感谢为小区安全保驾护航的志愿者们,口罩虽少,我也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一起加油,尽量不外出走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近期天气转好,有个别居民不想“宅”在家中,时不时“冒头”探望。“大妈啊,小朋友啊,都回家啊,待在家里最安全,没事别出门啊,疫情结束,再出来玩哈!”巡逻、劝导、广播,悬挂条幅、张贴告示、广泛宣传、全覆盖登记排查、严格卡控,“红色小喇叭”巡逻队队员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工作,义无反顾、加强疫情宣传力度和范围,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抗击疫情,任重道远。当前,防控疫情到了最“吃劲”的阶段。冰雪已经消融,春天即将来到,我们期待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婉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