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战疫在行动(156)
来源: 2020-02-19 18:01:14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QQ截图20200219155056

他们是志愿者、是马塘街道社区工作者、是爱心居民,在烈焰党旗下,他们用平凡之举,点亮人心,点亮防疫逆行之路。

​“疫情当前,我是党员,让我先上。”李立贵、樊进、裴正军等8人是洪桥社区蓝湾半岛党支部的党员,在疫情关键时刻,他们纷纷向社区递上“请战书”,自发组成党员志愿队,每日活跃在门岗和小区内。“大爷,现在疫情还很严重,这里不能聚集。”“同志慢点,请出示出入证,并配合我们测个体温。”疫情来势汹汹,这些党员志愿者们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在有些居民看来,他们“锱铢必较”,但正是这份执着和严谨,让这片“红”成为防疫一线的流行色。

QQ截图20200219155109

“我身体还行,希望能尽点力。”在此次全民联防联控工作中,马塘街道港西资产委有这样一位老党员,他叫王荣龙,他脚有残疾,下肢行动并不算便利。本该在家休息的他,自1月31日起就始终坚守在卡点值班,为外来人员作登记、为进出人员查测体温。“我是港西的残协专委,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时刻我有能力,也有责任坚守,我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QQ截图20200219155248

“这2000元是我自愿交纳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费。”杨金龙是元山党支部的一名党员,看到社区工作压力较大,他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不分白天黑夜,只要一有空,就套上红马甲,拿起体温计,坚决冲在第一线。“你们也辛苦,回去喝口水歇一歇,这个接力棒就传给我吧。”他主动让工作人员多休息,自己却常在冬夜里一呆就是几个小时。知道社区的防疫物资不足,他虽多方寻找购买途径,但效果甚微,于是主动找到支部书记,

“这2000元是我自愿交纳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党费。我没多大能耐,就想

为组织出点力,尽点心,希望咱们都能尽快打胜这场战‘疫’。”  鲁慧 徐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