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战疫在行动(157)
来源: 2020-02-19 18:07:36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QQ截图2020021915543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火龙街道善瑞村两委在接到上级防疫指示后,迅速行动,成立了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网格员、包保责任体系等相关组织机构。同时,村党委在微信群中倡议每位党员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此次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疫情初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配合村网格员对本辖区所有住户(含外来人员)进行研究全面登记摸排。防控阶段,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开着宣传车,插上志愿者服务队的鲜明旗帜、手持宣传喇叭,进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及措施、张贴宣传标识等。防控设卡,需24小时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由于辖区区域是通往新联村的必经之路,过往车辆及人员特别多,任务艰巨,仅靠村两委7名工作人员根本无法完全,在村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积极参入其中,涌现出一批平凡而又伟大的战斗者,一些同志不畏艰险,长期坚守卡点,手拿测温枪,检查出入证,每天都不厌其烦地认真盘查过往的车辆及行人。偶尔会遇到一些不理解的居民,仍耐心进行解释。还有一些年近六、七旬的老党员,不畏寒冷坚守在执勤卡点。很多党员志愿者主动积极地参与疫情防控,他们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共产党员的正能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村党委的倡议下,截止2020年2月17日,部分党员及群众爱心人士捐款达一百三十多人,上至八旬老人,下至十岁儿童,捐款总额达伍万伍仟元,还有方便面、牛奶等食品。其中,个体企业法人陶绍发捐款贰万元,从事服装行业的经营户还特意为志愿者送来执勤棉衣,并为志愿服务队定制志愿者背心40套。  吕纪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