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税务干部“热血”战“疫”
来源: 2020-02-19 18:08:46 责编: 陈卫华

“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安徽全省血液库存告急!无偿献血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近日,投身抗击疫情一线的税务干部纷纷收到了省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倡议短信。

​得知血库供应告急消息后,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于2月17日向全市税务干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100多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累计献血超过40000ml。

图为泗县税务局干部在献血(韦智山摄)

他们用“热血”战“疫”的别样方式,在抗击疫情的滚滚洪流中成为一个个令人敬佩的“热血”英雄。

在灵璧县税务局,因干部报名踊跃,该局紧急联系宿州血站灵璧采血点负责人,通过把采血车开到灵璧县税务局院内,集中有序采血,这在该县还是第一例。灵璧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文宇带头参加无偿献血。仅2月18日上午时间,该局参加献血人数就达32人,累计献血12800ml。不少同志是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首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就是献爱心。拿到沉甸甸的献血证,很自豪!”该局办公室主任王敬雷说。

埇桥区税务局干部许蘅已连续无偿献血9年。在看到无偿献血倡议书后,她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来到中心血站。她还签署了一份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意书,把血样留在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疫情当前,献血也是在为抗击疫情出力!”许蘅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防疫抗疫及血液紧张的时刻,就要积极响应号召,为抗击疫情做出个人力所能及的贡献!”泗县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于波说出了许多税务干部职工的心里话。她不仅自己主动献血,还当起了宣传员,动员自己的孩子、亲属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当中去。

“疫情当前,多一份血液,就能给病人带去多一份的希望。与以往不同,这次献血的意义更大,献血不能没有我!”萧县税务局干部陈体杰自2013年以来,无偿献血从未中断过,已累计无偿献血15次、6000ml。

“全国上下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只想在这个时候贡献一下自己微薄的力量吧。”刚刚献血400ml的宿州市税务局干部刘兴说出了大家的想法。

宿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宋再梅对税务干部为爱逆行,积极献血的善举非常感动:“这是在疫情期间我们收到的最美礼物,你们用热血温暖了宿州这座城!”(通讯员 许永军)(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