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战疫在行动(159)
来源: 2020-02-19 18:13:08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弋江区各日间照料中心按照要求做好防控,避免不必要的出门,自我“隔离”,不给疫情防控添麻烦。弋江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组建了“弋江区居家养老应急小分队”,在辖区内开展应急救助服务。

兴隆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所在社区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上门发放口罩。水木年华小区一户八十多岁的空巢老夫妻,记忆力较差,行动不便。应急小分队的胡萌青在看望时,特意从自己家中拿了一些新鲜的菜送给他们。同时,为了缓解老年居民紧张的情绪,他们还利用电话访问、微信宣传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心理疏导等服务,极大缓解了服务对象的心理压力。

李巷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应急小分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日以电话、微信、入户回访等多种形式,对28户老人开展日托需求探访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中心负责人方芳多次带队,为江南春城小区困难老人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了解老人们的困难和需求,并尽最大力量解决。为排解老人们的心情,中心工作人员曹玲特意编排了一组适合老人们的室内运动健身操,用手机录制成视频,发在入托老人手机微信上,让老人们在家随时观看练习。

QQ截图20200219164914

儒林西苑日间照料中心应急小分队希望在疫情期间为老人做点实事,帮助老人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他们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及上门回访等形式,了解辖区内三无、空巢老人生活方面的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同时宣传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叮嘱出门戴口罩,回家洗手等基础防护措施。大部分老人情绪平稳,精神状况良好。在了解到独居老人张正平因身体原因不方便出门,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将购买好的蔬菜送上门。

潮音街社区长者照护之家应急小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微信互动等形式,把有共同爱好的老人拉到一个群里,让他们在家发挥自己的特长,在群里共同娱乐,有益于他们的身心健康,又打发了宅家无聊的时间。

中心还成立了应急小组,向有困难的老人伸出援助之手。工作人员把中心发的少量口罩送给了有需要的老人。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想去医院,工作人员为她喊来出租车,扶送她进了出租车,并叮嘱陪同她的老伴,回家一定要先洗手、消毒。同时,对小区不定时进行巡视,劝导一些在天气晴好时出来聚集聊天的老人。

弋江区居家养老应急服务队还为辖区老人解决代购蔬菜、米面油、医疗药品等紧急服务,深受好评。老人们纷纷表示,应急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服务热情,既耐心又细致,帮助她们解决特殊期间生活上的应急困难,她们一定继续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一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亚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