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聚焦用工 人社助力企业精准复工
来源: 2020-02-19 21:06:49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助力鸠江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人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统筹谋划做好企业复工用工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自2月10日部分企业复工,鸠江区人社局积极对复工企业开展用工调查。通过电话对辖区内复工企业进行摸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对缺工企业认真梳理空岗和人员需求,做到招聘有针对性。同时将已收集到的74家企业共计2804个岗位的招聘信息进行统一汇总,通过区政府网站、芜湖人才网站和辖区内街道、社区居民的微信群发布出去。

针对部分企业缺工大的情况,区人社局联系本地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定点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芜湖海程橡塑有限公司在复工后招聘了13名本地员工,但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及时上岗影响企业生产。得知这一情况后,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协调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减化程序,目前这13名员工已正常到岗。

同时,组织各镇、街道社保所在社区LED电子屏、小区宣传栏、街道路口等处悬挂横幅标语和企业招聘信息,宣传就地就近就业,力争把外出务工人员留下来就近就业。同时帮助企业挖掘外地人力资源,协调区相关部门帮助苏立科技有限公司包车赴山西阳城接送因交通不便无法及时上岗的26名员工。引导劳动力由向外地流动转变为鸠江区向内流动,为企业复工提供劳动力支持。

鸠江区人社部门大力宣传《芜湖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政策实施细则》,对符合政策申报条件的企业加紧对材料进行审核上报,将资金尽快兑现发放企业。同时,对鸠江区7家保障芜湖市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防控物资的定点企业,主动与企业联系,指导企业提交申报奖补材料。截至目前,鸠江区已受理103户企业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涉及参保人数7499人,定点企业奖补7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