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人民法院:“疫”线背后的故事
来源: 2020-02-19 22:55:23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俗话说的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开战以来,泗县人民法院疫情防控处置领导小组成立后勤保障组在院长王世兵的带领下,东奔西走,筹集防疫物资,在保障本院参与防疫防控人员的基本需求外,还想方设法筹集防疫物资捐赠给泗县红十字会及包保的村、社区。

廖英志作为保障组年龄最小的一名组员,其孩子刚刚一岁七个月,丈夫也被单位安排入村进驻防控疫情第一线,但她从来没有向组织提出来,自己孩子小,还是女同志,从家到单位比较远,往来不方便,而是按照院疫情应对办公室的安排,随叫随到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归类。有时采购的物资到达法院时已是晚上,其没有任何怨言,安排好孩子后独自驾车到办公室接受物资并做好登记。在县城进行交通管制之时,其仍然采取多种交通方式,确保自己随时能到达战位,搞好后勤保障服务。

爱干净的苗晓莉,是办公室的新成员,也是共产党员,平时偶有“洁癖”,自抗“疫”一开始,二话没说就加入后勤保障组与作为交警的丈夫一起共赴时坚,空留一个10岁出头的男孩在外婆家。新冠病毒的出现对于爱干净的苗晓莉来说是恐怖的,但是其克服疫情带来的焦虑恐惧心理,每天早上她都提前半小时到办公室把院防控人员所需的物资进行盘存、分类和发放,安排物业人员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布置本院三类人员排查并做好表格上报。抽空还要为在封闭小区的防控干警送去防疫物资。每天她的手机都响个不停,不是一线防控人员咨询物资发放事宜就是各级领导安排工作落实事项,这一切让“新手”的她感到手忙脚乱,但她说:“我不在一线,在后方忙点、累点没事,只要防疫物资发放及时,数据上报无误,领导安排的工作落实,我就放心了。”

微信图片_20200219225305

马春雷,作为后勤保障组的一名年轻驾驶员,起早贪黑的拉回法院采购的物资,然后送到包保的三个乡镇10个村,不论早晚,毫无怨言。其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自编入抗疫后勤保障组后,就没有回过家,晚上就在父母家中凑合一夜。每次出县拉物资,都是自带午餐,窝在车上吃凉盒饭。每次下乡到防控卡点送物资,他都提前到单位,对车辆的安全性进行检查,并对车辆进行消毒,然后装物资,确保出发时间准确无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你们比我辛苦,我把活干好,就是为抗疫服务。”

他们,仅仅是泗县人民法院“疫”线背后参战人员的缩影,他们虽不是防疫一线参战人员,但他们坚守在抗“疫”第二战场,守得初心红梅开,用他们默默的付出让广大一线参战干警和值班干警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心感、安全感。(通讯员 王存兵)(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