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搭建卖菜平台抗疫情,政府协调惠农暖民心
来源: 2020-02-20 01:44:41 责编: 陈亮

IMG_5715

​​眼下天气逐渐回暖,可是菜农龚春生的心确如那三九天的寒冬。肥东县北瑶岗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排查走访时,发现了满脸愁容的菜农龚春生坐在田埂上,大口大口地抽着烟。经过仔细询问才得知,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原先很多订菜的食堂饭店都把订单退了,物流也不如以前通畅,看着满大棚的小青菜再不卖就要长苔开花了,所有的辛劳都将付诸东流,内心充满了焦虑与不安。

龚春生和其他两户菜农来自安徽阜阳,在北瑶岗社区承包了40 亩大棚,种的都是蔬菜,目前有8个大棚的青菜都已经成熟,为了能在春节卖个好菜价,他们都没有回阜阳老家与亲人过年,留在这里悉心料理着大棚,指望能在新年里能多挣一点钱,给家庭带来好的生活,给孩子提供好的学习条件,但是现在青菜根本就卖不掉,即将面临烂掉的危险,所有的期望都将化为泡影。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这个情况后,当即表示卖菜时机不能耽误,更不能让他们身在他乡感到无助和心酸,一定要帮他们把菜卖出去,渡过这个难关。为了尽快解决他们卖菜难的问题,社区第一时间将这个情况反映给社区抗击疫情分工领导农发局的副局长王守丰同志,让他想想办法,王守丰同志知情后当时就表态:“大棚菜马上要卖出去,一刻也不能耽误,菜农就是我们的亲人,兄弟,他们的事就是我的事,这个时候,我不管,谁来管,不能寒了农民弟兄的心。”

王守丰同志现场办公,立刻就联系到肥东县劳模(工匠)战疫情蔬菜保障先锋队,可以让菜农足不出户就能在平台上把菜卖掉,及时解决菜农卖菜问题。于是他亲自上门动员龚春生他们加入这一平台, 向他们详细讲解这个平台如何卖菜,菜价标准以及配送等细节,龚春生在听到王守丰同志的这一消息后,喜上眉梢,当即就表示还是政府好,关心我们普通百姓的生产生活,我们一定要加入这个平台,一定遵守平台规定,绝不以次充好,保证把最新鲜的蔬菜提供给城区广大居民,不辜负领导的关心与支持,真是疫情无情人有情啊。

社区搭建卖菜平台,既及时解决了社区菜农卖菜难的问题,也给城区居民提供了紧缺的新鲜蔬菜,为我县打赢抗疫战争提供了坚强的后勤后盾。(刘丽、陈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