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筑牢抗疫防护线
来源: 2020-02-20 08:54:33 责编: 谷文景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f04c3a60-a996-4a5f-88ef-72c1abf4f564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全体职工主动签下请战书,投入一线防疫工作,全力筑牢抗疫防护线。

部署一线,小组行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制定防控方案,成立由中心主任李娟任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5人加入瑶海区应急防控中心支援防控工作,并由中心副主任杨玉红牵头,成立由25人组成的4支应急小分队,与街道各个社居委对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联防联控,科学施策。长淮街道与长淮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全面配合,无缝对接。社区全力摸排数据和中心动态配合,中心确定确诊病例和武汉务工返乡人员信息后,立即组建家庭医生小分队,优先进行防护全套设备穿戴的培训和发放。配合街道、社区对密切接触者开展“六个一”行动,并每日进行健康随访,指导观察对象监测自身情况的变化,并随时做好记录。同时,对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居家隔离人员,街道、社区做好保障与中心做好病人的隔离控制和转送定点医院等准备工作。

宣教一线,科学指导。社区医务人员在做好健康检测服务和随访的同时,加强了对居民群众的健康宣传教育,通过发放“一封信”、科学预防等宣传手册,及时向居民宣传“新冠”防控的核心知识,科学指导辖区居民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规范防控行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

面对“凶神恶煞”的病毒、面对极高的感染风险,长淮人勇敢地扛起抗击疫情的重大使命,我们要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葛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