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如有难,吾作先锋——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护理中心护士长王芹战“疫” 日志之十五
来源: 2020-02-20 09:40:32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我是一名护士,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做不出什么惊人的贡献,我如尘埃中的一粒尘土,但我愿用我的双手去抚慰病患的心灵,用我的生命去承担一己之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220085936

武汉疫情早已牵动全国人民的心,1月27日是我院第一批支援武汉的逆行者们整装出发的日子,也是我暗下决心的日子——我要去武汉,用我的知识、我的力量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哪怕被感染也动摇不了我的决心!

在第三次向护理部郁主任请战的时候,郁主任终于松口了,说:“只要医院再安排,一定重点考虑你。”“我随时做好了准备!”

2月12日下午我正在排队等待献血的时候,突然接到郁主任电话:“王芹,去武汉你可想好了,现在医院在组织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你可去?”,没有任何犹豫,我脱口而出:“我去,等我从武汉回来后我再献血”。等到晚上正式接到郁主任通知的时候,我抑制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2003年那年的SARS,因为怀着大宝没能参与战斗,始终感觉遗憾,现在终于如愿心里可以踏实了。当年的大宝如今已是一个知书达礼知恩感恩的一个大姑娘了,晚上和我一起收拾行李,一直在给我打气加油,可我心底总是有那么一丝丝担心……

果不其然,我的预感还是应验了。第二天上午,接到院部通知,由于种种原因临时决定把我给换掉,我不甘心!电话逐级打给院领导,请战、请战、再请战,最终在我的坚持下,盛院长终于同意啦,院领导感谢您,此行我定不辱使命——若有战、召必战、战必胜!

2月13日院部对我们进行了院感防护培训并送行,2月14日我们冒雨逆行,下午终于到达了武汉——这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熟悉是因为疫情、我们每天都在关注它;陌生是因为生平第一次踏上这块土地。我们将在这座城市留下我们战斗的痕迹,与武汉同呼吸、共命运!

国如有难,吾作先锋!我们用行动践行我们医者的誓言!

(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