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人社局当好“三大员” 搭建企业复工“直通车”
来源: 2020-02-20 12:02:59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农民工就业工作,埇桥区人社局紧密结合当前实际,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三大员”作用,积极搭建企业复工“直通车”。

一是当好信息员。牵头做好企业用工信息发布、意愿就业人员和用工企业双向联系对接及意愿就业人员的健康体检等工作,保障返乡人员足不出户即可达成就业意向。目前,已与浙江得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海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规上企业进行对接,推送近300名返乡农民工返厂务工。

二是当好协调员。主动协调区卫生健康部门,有序安排返乡农民工到区卫生健康部门指定的乡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接受外出健康检查。同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企业用工包车防控措施的监督监管,要求按照额定载客人员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间保持一定距离,有序入座,并将车厢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城,切实防止交叉传染。

三是当好服务员。牢固树立“平安出家门、安全进厂门”服务理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乡镇社保所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积极联系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集中乘车,帮扶做好健康检查,出具健康情况记录表,赠送每人一个口罩,二人一个体温表,在确保健康、佩戴口罩的前提下安全上车。(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