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防疫一线践守初心使命——记埇桥区东关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陆荣莉
来源: 2020-02-20 12:10:06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埇桥区东关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陆荣莉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号召,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迅速落实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0120857

她是疫情防控措施的“指挥者”

陆荣莉首当其冲、主动担当,作为大泽社区包保领导,她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线,加强对卡点值守的管理、督查,从严落实市、区、街道关于小区封闭管理的要求;建立重点人群工作台账,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监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等需要居家观察的人员,严格按照“2+1”落实包保责任,确保重点人群严格管控到位;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4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开展劝返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从源头上阻断病源传播。

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执行者

她不畏疫情、亲力亲为,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小区、入单元,逐人逐户、地毯式摸排重点人群,确保不漏户、不漏人;与社区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测温、记录;定期为隔离家庭配送蔬菜及生活用品。她深入一线,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并根据相关情况及时调整。

她是疫情防控战线的忘我者

她迎难而上、全力以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早出晚归,每天在社区工作15个小时,回到家的时候,2岁多的女儿早已熟睡。她有时间和群众沟通,却没有时间陪家人谈心。她是一位好干部,却不是“好妈妈”、“好妻子”。她舍小家顾大家,带着组织的重托、群众的信任和家人的期盼,冲锋在“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陆荣莉始终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疫情面前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邵艳梅)(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