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桥头集镇:让爱充溢于防疫最前线
来源: 2020-02-20 12:31:21 责编: 陈亮

42AD9C89-9D6C-487C-995B-5D3A6EE9A0D3​​

庚子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神州肆虐。在安徽省肥东县桥头集镇,这个以“爱情隧道”景区闻名、以爱与真情著称的山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爱,凝聚力量;用爱,诠释奉献;用爱,彰显担当;让爱充溢于防疫的最前线,奏响了一曲由爱谱写的抗“疫”赞歌。

7C46FA79-6F63-4C9D-A788-BFFB18F53328

爱,点燃山镇速度

“猛虎之犹豫,不若蜂虿之致螫。”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桥头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落实肥东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第一时间成立了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相关办、站、所机关干部迅速归位,全镇18个村、社区全体成员立即投入到一线防控岗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镇域内居民基本情况摸排工作,将“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要求落实到位。在完成排查后,机关干部、村、社区成员和志愿者们联合行动,第一时间在主干道,村、社区出入口等交通要道设立检查点,对出入人员实行严格的等级管理制度和检测程序。同时,开展防范疫情的宣传工作,采取集中广播、张贴宣传告示、分发倡议书等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将防疫知识挨家挨户宣传到位,提高群防群治能力,强化民众预防意识。这一系列快速反应措施,不仅彰显了山镇干部群众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更是显现了干群鱼水情、拳拳赤子心的人文关怀。

B9E95A91-9A28-4F1A-A8EB-62BC2555555F

​爱,点燃山镇力度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推进工作的强而有力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桥头集镇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坚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落细、落实、落地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深入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采取干部包保责任制,层层压实属地责任,以防输入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排查,把底数摸清摸准,真正做到了心中有数。同时,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镇新冠肺炎防范领导组成员通过大量的走访入户,开展实地调查研究,采取集中讨论、集思广益等方式,精准把握疫情发展规律,科学研判全镇防控形势新变化,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到防控工作力度大、判断准、反应快。正是怀着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大爱精神,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掷地有声”。

爱,点燃山镇温度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根据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需要居民在家自我隔离。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为百姓们送去了各项生活物资和日用品,竭尽全力满足百姓们的需求。在家隔离的居民们对党和政府采取的隔离措施表示高度的理解与支持,并感谢为他们提供送菜上门、定时检测体温等贴心服务。正是因为工作处处体现出人文关爱,各种温暖人心、充满温度的一幕幕场景不断在山镇上演。在大韩社区茨西组,一位人大代表将自己种植的青菜捐赠给身处防疫一线的镇派出所和镇敬老院,许多村民得知后,自发来到他的菜地里帮忙;许多爱心企业主动捐赠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到村、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在桥头集镇三站社区,一位居民将自己公司内的千只口罩全部捐赠给社区工作人员......种种善行义举的背后,皆是无疆的大爱充溢于人间的真实写照,也正是这种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的爱,筑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守护着山镇百姓的安危。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桥头集镇上下万众一心、同心同德,干部群众们一起用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精神,浇筑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长城。而充溢于山镇的大爱,则更是让防疫的力量更持久、更坚固。长风破浪会有时,相信在大爱的感召下,在共同的努力下,在不懈的奋斗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必将计日而待!(丁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