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下去就是春暖花开——埇桥区桃园镇卫生院李景艳战疫日记
来源: 2020-02-20 13:47:01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岁末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不期而至,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1月30日,我院接到上级指挥部命令,桃园医院成为埇桥区新冠病毒肺炎定点收治留观病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院长马学飞第一时间按照上级要求召开了新冠肺炎留观病区启动大会,会上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的周密部署。与会期间,所有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即紧张又恐惧,但没有一个退缩的,看到这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振奋人心、肃然起敬!

微信图片_20200220134219

1月31日,桃园医院新冠留观病房正式启动,第一位患者从120急救车被送进隔离室,接着是一辆又一辆接诊车……内科护士长刘莉在我和同事们的帮助下穿上防护服,在做好所有防护措施后,第一个走进了医护专用电梯上隔离病房。看到她被厚重的防护服包裹的弱小的背影,脚步却是如此坚定,大家一起为她呐喊加油!我转过脸仰面朝天,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接下来院长李军、护理部主任胡继红安排好手底下的任务后也相继进入病区。他们从早上八点一直奋战到晚上九点才踏出隔离病房。隔着缓冲区的门看到他们用消毒液喷洒消毒,一遍遍洗手,并疲惫的摘下护目镜,脱下防护服,我内心的情感错综复杂。然而当他们摘掉口罩的刹那,我才看清楚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和那因额头、鼻梁、脸颊、耳后被长时间压迫所留下的深深印记。我无力诉说什么,所有的安慰都在此刻显得苍白无力。谁都无法体会十几个小时在防护服里拢紧身体不吃不喝不排泄是怎样一种感受,累了一天,休息、睡觉、不打扰比赞美更需要!

微信图片_20200220134216

今天是2月20日,也是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的第21天。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井然有序,伴随着接二连三的兄弟单位医疗队员的志愿进驻,所有防控工作都步入正轨。我们忘记时间、忘记家人。一个人的宿舍里也被划分半污染区和清洁区,洗手、手消、戴口罩,每个人都在强迫自己适应这高度紧张的工作节奏。

“深夜,寂静,请不要打扰我。让我靠一靠疲惫的身躯,让我平静呼吸。我只是在执行岗位职责,真的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想法,请不要给我花环,不要赞美。”疫情之下,曾经我们习以为常的一切都变得弥足珍贵。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归来的我们!

(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