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怡居社区:党建引领打造防疫“红色堡垒”
来源: 2020-02-20 18:29:16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aaaa61c3-7b1d-4b14-e441-227253ef016c

合肥市荷叶地街道绿怡居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在做好广泛宣传、消杀到位的基础上,通过支部书记带头、党员轮岗、发动群众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将小区门岗、居民网格打造成防疫“红色堡垒”,为基层疫情防控布下强有力的防线。

一是及时调配,组建防控志愿队伍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根据辖区居民党员住所相邻、可支配时间相近的原则,由社区在职党员带头,居民党员参与、网格长负责,打造“居民楼—网格—小区—社区”四级防控体系。首先依托“365帮帮您”党员活动室、华邦世贸城党员活动室等红色阵地,通过网络和实地双渠道开展防疫知识培训,提高防疫队伍的防护和宣教水平;储备上级发放、自行购买和他人捐赠的防疫物资,按照人员定时定额分配,确保类别清、数量清、去向清。

二是严格布网,畅通信息上报渠道

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将小区门岗作为信息中转站,汇总人员流动、身体状况等信息,实现动态管理;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需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保障居民服务;对外来返肥人员情况进行点对点调查并进行动态追踪;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将工作落实到点,如在门岗处广泛宣传、指导居民健康信息登记,再由网格长、志愿者上门服务,保障工作精准落实,人员摸排、信息登记等工作不漏一人。

三是携手共建,筑牢“爱心集结据点”

整合辖区资源,激发全社会多方共建,同心、同行。通过辖区“流动小喇叭”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最新疫情动态,号召居、企业积极参与。目前辖区共有10家单位、13名党员群众主动前往社区,捐赠酒精、一次性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10批次,与抗“疫”一线携手同行。(王明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