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社区始信居委会:全家总动员,兄弟齐战疫
来源: 2020-02-21 10:56:11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在疫情防控战中,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始信花园上演了一场老父亲家中“指挥”,三个儿子奋战“一线”的温情故事。

一直热衷公益事业的盛大荣是一名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常常教导孩子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斗员,每一个人都要守护好自己、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在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主动请战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关键时刻,决不能退缩,更要冲在线。”由于盛大荣2014年不幸患上恶性肿瘤,术后的身体抵抗力差,属于易感染人员,不适合在一线,他的三个儿子便接过接力棒,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贡献力量。

钟俊_Jc

坚守一线战疫情

大儿子钟俊,中共党员,安徽省优秀退役军人,曾获合肥市“十佳优秀交通辅警”。自防疫战打响以来,钟俊第一个向所在单位递交了请战书,冲在最前方。由于自己在部队有过抗击“非典”工作经验,他和战友最爱念叨的一句话就是:“保护好你们就是保护我自己,就是保护好我们的家人!”

“爸爸妈妈,此次疫情我们都在第一线,为了减少感染机率,我们可能减少回来看你们的次数,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在家合理安排休息,不要出门啊。”这是大儿子钟俊大年三十对父母说的话。从放弃春节假期到现在,钟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做好工作场所、车辆、用品的防护消毒,还通过多种渠道获得一些消毒用品志愿帮助始信居委会的战“疫”防护工作。

盛忠1_Jc

志愿服务抗疫情

二儿子盛忠,是马钢的一名普通工人,爱岗敬业,被所在单位评为“2019度安全生产标兵”。由于此次疫情严重,工厂复产推始信花园小区防疫工作一开展,就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

从1月28日到现在,盛忠每天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战斗在一线,白天缺人白天上,晚上缺人晚上上。宣传、巡逻、检测体温......问他累吗?“能不累吗?”他说,“但是疫情严峻,再累也要上。”不善言辞的他,在防疫一线默默地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守护好每一个小家,就是守护了共同的大家!

钟勇_Jc

公益行动控疫情

三儿子钟勇是医药公司销售总监,受父亲的影响,也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曾荣获西安杨森优秀志愿者和企业文化形象大使。此次因疫情影响,工作时间推迟,他利用自身从事医药行业的优势,积极参加了此次防疫防控工作。

钟勇主动投身于一线宣传、现场指导群众做好卫生防护,志愿在门岗处给进出居民登记量体温。“现在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也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斗,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病毒防疫战!”(汪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