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情更浓:王岗社区居民踊跃献血战“疫”情
来源: 2020-02-21 11:01:51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刚才安徽经视《第一时间》报道,省血液中心血库告急,有没有愿意献血的?”,2月19日晚,一则合肥龙岗开发区王岗社区小窦组居民费晓云在社区便民微信群里发出的消息,得到了群里众多居民的积极响应。“血浓情更浓,防疫守家园”“献血是爱,是勇气,是关怀,我要尽一份力”……,大家用接龙的方式在群里纷纷报名,自愿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月20日上午,王岗社区30多位爱心居民自发组成献血队伍,早早就来到华凌锦苑小区门口排队。经过小区志愿者费晓云提前联系,合肥市中心血站安排了移动采血车来到现场进行采血。“请注意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您最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按时吃早饭了吗?”“献血请先填表,然后这边排队”,工作人员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不仅温暖着前来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还提醒他们注意排队间距以及做好自我防护。 

在现场医务人员指导下,爱心志愿者们认真填写个人信息表,依次量血压、问病史、抽血化验等,经过了严格的消毒程序后登上献血车开始无偿献血。据统计,本次共成功献血18人次,采集血液0.62万毫升。


爱心献血发起者费晓云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看见血库告急的消息就想着组织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用自己献出的热血能够拯救他人的生命,既是快乐和光荣的事情,也是为战胜疫情做贡献”,刚刚献血成功的李大哥真诚的说道 。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爱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是一项爱心公益活动,也是一种精神感召和爱心传递,倡导大家携起手来,合力战“疫”,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郑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