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天门山街道:巾帼卫士战“疫”线 勇当先锋守初心
来源: 2020-02-21 12:12:11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5时30分,美加印象社区党委书记吴晓丽的闹钟响了,新的一天疫情防控工作又开始了。

她是冲在一线的“战斗员”用行动践行使命

战“疫”离不开主心骨,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吴晓丽书记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迅速投入“战斗模式”,她带领社区人员挺身而出,带头发扬“连轴转”“白+黑”精神,组成社区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摸排掌握湖北返来芜人员;及时制定社区应急预案,做好防控、消杀、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全面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现湖北返来芜人员她冲在一线联系上报、陪送集中点,“我是党员,冲锋必在前,一定要保证辖区居民的安全。”

图片 2

 她是扎根基层的“宣传员”用关爱传递温暖

保障辖区居民安全是社区干部应尽的职责,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担当!这是吴书记经常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居家观察人员越来越多,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不方便见面,电话、微信便成为了联系的纽带,询问其精神状态,给他们加油打气,买菜送药、心理疏导.....大家都说“吴书记不是在小区巡逻的路上,就是在网络关爱的途中”。大喇叭、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哪里都能看到吴书记的身影“一定要让群众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最真实、最具体的防疫知识,要健康回家放心居家”。

她是防控疫情的“监督员”用坚守护卫平安

“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面前,我必须和群众手挽得更紧,身子站的更牢”。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小区日常防控,实行单门进出制度,在入口处设置检查点,对进入人员登记测体温,阻断输入型疫情;1天2次对小区内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消杀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所在的单元进行重点消杀。对无物管小区成立“老巷管家”志愿服务队,24小时全面坚守严管严控。她和志愿者们一起在寒风中、雨雪中对每一个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没有物业没人消毒,吴书记主动联系蓝天救援队对辖区内无物管小区进行全面消毒,有社区在就不会没有管理。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这其中有苦、有累、有委屈,吴晓丽书记依然挺直着脊背扛起责任、履行使命,就像一朵战地玫瑰,铿锵有力,坚韧美丽...还有一年多吴书记就要光荣退休了,很多人说她傻“这么拼为了什么?”累了在办公桌前趴一会,饿了方便面成了家常便饭,一天又一天的轮轴式工作,留在她脸上最多的却是阳光般的笑容:“居民们相信社区、相信我们,我一定会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