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响遍了11个自然村的“大个子的小喇叭”
来源: 2020-02-21 13:10:54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日报logo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按照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命令,涡阳县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但是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攻坚战,需要统筹兼顾,打好组合拳,精准施策,用对方法。李圩村在青疃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下,通过走访摸排、封闭管理、网格监管、全面宣传、疏散人群和加强防护等工作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各项工作中,哪一项都不能疏忽,但此次疫情的如何防控,如何让广大群众了解新冠肺症状、如何消除恐慌等尤其重要。提起对此项工作的宣传督导,李圩村的干部群众对近期那个“大个子的小喇叭”是再熟悉不过了。 

图片1

“近期是疫情高发期,大家一定要安心呆在家里,不能串门、打牌、聊天等,这样十分危险,谁也不知道哪些人带有病毒。”

“各位老少爷们,在防控疫情期间,大家一定做好防护,出门要戴口罩,到家要勤洗手,常消毒。戴口罩正确的方法是…”

“喂喂,那几位帅小伙,不允许聚焦打牌了,抓紧散开。”

“我们的村干部现在是关键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克服畏难情绪,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对武汉回乡人员的监测,防止外来人员进入。”

图片4

手执小喇叭不停喊话的是涡阳县青疃镇包村干部李键,他工作积极认真,热情高。因其身材高大,声音洪亮,手执宣传小喇叭,村民们都亲切地他称“大个子的小喇叭”。因此,小喇叭一响,大家就知道这是镇里的干部来了,扎堆的立即散了,没戴口罩的戴上了,老人串门的立即回家了,就连孩子们也自觉地跑回家了。

每天一大早,李健都会早早地来到李圩村,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商讨工作推进措施以及如何解决工作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并与村书记和主任按照镇里部署安排工作。

图片2

  作为镇包村干部,他像驻村工作队和本村干部一样地坚守,村干部哪里工作出现了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群众聚集,他的小喇叭就喊到哪里。前王的王某魁、前李的李某峰两户办理丧事,他提前告知,要求人员不得通知太多,对来吊唁人员喊话要求戴口罩做好防护,发现人员聚集了,小喇叭立即喊话驱散。后李的李某强父母作为密切接触人,他主动到户要求居家隔离。

 大个子李健也有温柔的一面,碰到群众来咨询,他又会耐心地为群众讲解,教群众如何做好防护,如何消除恐惧心理等等。遇到需要帮助的村民,他又会安排村干部代购面粉、蔬菜。

“大个子的小喇叭”响遍了11个自然村的村村巷巷,是疫情防控期间,村民最熟悉的声音,也最需要的声音。在他的带动下,村“两委”的小喇叭都响了起来,奏响了疫情防控宣传的交响曲。(张雅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