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不直的腰杆 敢担当的标杆 ——记全椒县卫健委主任胡玉屏
来源: 2020-02-21 16:45:36 责编: 罗宝 陈亮

日报logo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一心为民、大公无私、不计得失,这是一名党员干部的高风亮节!

——题记


这个冬天空气有点紧张,这个春节脚步有些匆忙,而匆忙中总可以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统筹调度、亲赴一线,上至定点医院,下至乡村防控走访,每一个环节都在层层布防,每一个步骤都要左思右想,整个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怎么样,了然于胸,绝不容许留有任何一个空挡!

1

连续加班加点工作多日,胡玉屏眼中布满血丝。沈果摄

他就是全椒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胡玉屏,因强直性脊柱炎病痛折磨而略显佝偻的腰,并没有影响他访村串户走的坚强;高血压高血糖多种慢性病需服药的病体,并没有影响他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的奔忙。布满血丝的眼睛,不用问,你就可以知道他休息得怎么样;嘶哑的喉咙,听一听,你对他的工作状态就可以想象。

尽锐出战

自1月21日全县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状态起,作为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他深知卫健系统的防控措施是否得当,直接关系到全县疫情防控结果。在他的坚强领导下,卫健系统紧急动员,全员备战,全员放弃休假,尽锐出战,紧急出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紧急指导各部门有条不紊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他不是医疗专家,但防控措施比任何一个专家都清晰,他在全市率先提出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管控;他不是预防人员,但预防检测的重点在哪绝对给你正确回答。绝不打无准备的仗,绝不当指手画脚坐在办公室指挥的领导,越是风险大的地方越要到,靠前指挥、亲自指导绝不是一句空口号。

心中有民

3.3

2月10日,全椒县唯一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沈果 摄

当听说县人民医院收治了一例疑似患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线指导,隔离病房腾空了没有,医护人员到位了没有,他们的防护是否有了保障.....

为了确保防控到位不留死角,不论是定点医院还是非定点医院;不论是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不论是县级医院还是镇卫生院;甚至边远的村卫生室,都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他每一个单位都检查到,甚至车站、超市,也没有忘记布防。

每天第一时间掌握全县有没有新增病例、有没有疑似患者,发热门诊就诊了多少人,返乡人员摸排的怎么样,密切接触者居家观察了没有......一项项都是一本清清楚楚的台账,及时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供准确无误的数字,及时掌握疫情进展状况,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准确数字,给慌张的民众以正确舆论导向。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战疫的胜利,对每一个防控环节总是一再推敲,再细化一点,再科学一点,绝不让任何一个可疑患者漏掉。建立县、镇、村、组四级联防联控,尤其是防控最基层一定要稳扎稳打,为确保随时掌握返乡人员情况,以村为单位建立微信群,是否发热是否在家绝对清清楚楚不含虚假。

温情暖心

当县人民医院参加安徽省第三批、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匆匆出发,再忙他也一定抽出时间给他们送行,不忘说上几句鼓励几句叮嘱的话语;当全县唯一一例确诊患者痊愈出院,他也记得亲自到场,看一看患者痊愈恢复情况,也不忘问一问我们辛苦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啦”。

从1月21日至今,春节过完了,周末过完了,一个多月时间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从没有节假,有时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时时象一根绷紧的弦随时出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也是整个全椒卫健系统不折不扣落实的行动指南。

人民群众的忠实守护者

2

2月10日,全椒县唯一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胡玉屏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沈果 摄

“胸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在他的正确决断下,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隔离,全椒早在1月24日发现首例确诊患者,2月10日治愈出院,至今无一例交叉传染,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有效地控制了疫情蔓延,还椒陵一片净土!胡玉屏常说,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决胜关头,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大家继续努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春风还有点料峭,疫情防控还需巩固,过度劳累加重了他的腰杆弯曲,但他的精神却成了全椒卫健系统不倒的旗帜,挺拔而坚强!(谢国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