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着你温暖前行
来源: 2020-02-21 18:03:45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合肥龙岗开发区杜坝院居民组,位于凤阳东路与牌坊路交叉口,在这里,有居民75户、租户150户,近800多人,外来人口占多数。疫情防控压力大,管控风险多。


    任远是瑶海区委办公室的机关干部,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点杜坝院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她担心群众不能充分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主动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宣传;她时刻紧盯过往车辆和人员,仔细询问、详细登记、测量体温、严格排查;她细心观察,担心出入口卡控不到位,联系社区要求加固围栏防止居民攀爬躲避检查;她仔细琢磨,考虑到能够实时把握杜坝院人员进出情况,主动要求更新居民出入证登记信息表,将生活物资、医药用品采购,以及正常复工上班人员等信息分类登记,确保一人一证、账目相符;她热情讲解,不间断走访宣传,劝导群众不要出门走动、勤洗手、佩戴口罩;她循环播放防控疫情广播、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辖区范围内道路、群众房前屋后消毒杀菌。
    从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之初,群众不配合、不支持到现在主动配合防控检查;从当初的不理解、意见大到现在主动选择待在家中、尽量减少外出走动、不聚集聊天;从最开始的负面情绪高、怨气大,到现在会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队伍告知疫情进展信息……


这一系列的变化,体现了区直机关下派志愿者时刻保持与群众的联系、主动解决问题的职责与担当。她,和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一起,用辛勤的工作换来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障,换来人民对党和政府的支持和爱戴,相信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必将取得最终胜利。(王婉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