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西园街道复工复产帮扶队入企“解难题”
来源: 2020-02-21 18:25:08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image

为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保障辖区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合肥市西园街道营商服务部联合西园市场监管所以及所辖六个社区共同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帮扶队,自2月20日起,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周的上门督查和帮扶活动。

“你们的做法不错,值得推荐。”帮扶队长赵华说。在实地查看招来宝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时发现,入口设置了一个长有10米的消毒地毯,地毯内每隔一个小时就会喷洒消毒水,同时在每个电梯口及走廊设置了一米左右的方格,保证进出人员的距离。另外,该公司积极征求员工意见,联系实际编制出了5大类42条的防控指挥书,精细完整,除了必要的量体温和消毒外,交叉上班,分段饮食等都为保障企业生产以及员工的生命安全上了“双保险”。

20日上午,帮扶队先后走进招来宝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每到一家企业都要查看人员进出体温登记表记录和卫生消杀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进行了解,对不完善的做法给予纠正;对于尚不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宣讲合肥市有分批分类复工复产关文件精神(有具体的标准)并留下联系方式,待符合复工行业类别时方便及时告知。

复工复产帮扶队每天都奔波在企业,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当的及时给予意见指导和纠正,对做的好进行备案记录与推荐;解读最新政策文件,介绍复工复产手续流程,帮助企业解决所遇困难。

​“很多企业对目前出台的新政策文件理解不够透彻,导致部分满足条件的企业也不知如何复工。”赵华介绍。为此,西园街道在组织复工复产帮扶组开展对一家家企业上门走访的同时,专门建立了一个复工复产交流微信群,将辖区内的企业法人拉入群中,遇到问题方便及时沟通。同时制作了一个专门的复工复产文档放在群里,文档详细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备案的全部过程。“线上线下两条线同时服务。”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将及时通知办理相关手续。

image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