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90后小伙抗击疫情显担当
来源: 2020-02-21 18:31:14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170749848381

“你好,请停留一会,需要给你检测一下体温。”“你去过湖北吗?有没有进行居民健康登记?”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大富新村小区门口,城市管理部的工作人员白雨正在给每位进出小区的居民详细登记、测量体温并耐心细致地指导居民在手机上进行健康登记。

91年出生的白雨是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老党员”,2011年从部队退役后就来到了蜀山区工作,2019年到三里庵街道城市管理部工作。疫情发生后,他先后被定岗在杏林社区长江西路79号、西园三号路和大富新村小区值守,负责防疫知识宣传,小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指导居民健康登记等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刻一定要顶的上”,白雨坚定地说。

807

2月15日,气温骤降,风雪交加,值守点的帐篷不太牢固,有坍塌的危险,那天是白雨值夜班,他从社区拿来了铁丝、遮雨布。然后把遮雨布铺在棚子上,接着用铁丝加固好遮雨棚,并将周围通道上的雪铲除干净,以免进出人员走路打滑。等这一切结束后,白雨的手心、手背被棚子上的铁丝刮破了好几处。

当有人问他累不累的时候,小伙子腼腆地说道:“这点苦不算什么。作为退役军人,现在疫情就是我的战场,在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还要保持军人本色,站好每一班岗。”在疫情面前,白雨不退缩、不畏惧,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退役军人的本色与担当。(丁刚 夏菁 仲名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