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夜幕下的城管人——坚守长江大埂的N个24小时
来源: 2020-02-21 18:37:41 责编: 大虫

我是镜湖区弋矶山街道城管中队的一名队员。早上八点,我去弋矶山医院的长江大埂进行交接班,远远地就看见中队的两位同事疲惫的身影……

除了女同志以外,队里所有的男同事全部安排了小夜班和大夜班,大夜班从晚上12点开始到次日早晨8点。二月春风似剪刀,夜晚的江边是寒冷的。同事们守在这里每隔一小时要报备一下江边巡查情况,能取暖的只有一个集装箱和一个取暖器。街道办事处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茶叶蛋等补给物品,同事们两人一组值大夜班,半夜里巡查回到岗点的时候对付着吃口泡面,喝点热水,围着“小太阳”烤烤冻僵的手脚,再聊聊平日里生活的琐事,虽然辛苦,却也温暖,同事们互相帮扶、彼此照应。疲劳是肯定的,但秉承着坚定的信念,这么多天没有一名队员因私请假,都奋战在抗疫前线。

沿江管控情况复杂,在我们巡逻的水文站至江东船厂站,光快艇停靠点有好几处,这就要求队员们要加大巡查频次,对江面进行严密管控。有一天半夜里,同事们在江边巡逻,发现江面上有游艇向岸边靠近,随即拿起喇叭喊话,对江面上的快艇进行劝回。有些人可能觉得夜里是执勤防控最薄弱的时间点,不如趁夜色偷偷靠岸,没想到越是夜晚,我们的管控越是严格,对于偷偷上岸者,队员都会登记详细信息并进行劝返。

我们守在大埂,是枯燥清苦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也是不分昼夜在各小区卡口忙着做人员登记、量体温。有人觉得这样的工作简单,没什么好讲的。但我想说,正是因为有这群可爱的人每天辛勤劳动,认真做简单的工作,防疫战线才能不被疫情击倒,防线内的百姓才能安心生活,这样的工作平凡又伟大。  付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