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赭麓街道“四心”举措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来源: 2020-02-22 12:03:04 责编: 大虫

图片 8

当前处于疫情阻击的“关键期”,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镜湖区赭麓街道用“四心”举措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细心抓好复工人员。随着市区企业逐渐复工,人员流动加大。街道在落实小区封闭管理的同时,每天对辖区内返芜来芜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由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做好车辆、人员的排查和体温测量,阻断病源传播,防止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对于无通行证的人员,通过短信漫游查询近期外出记录,严把复工复产“进口关”。

耐心解答复工问题。近期咨询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电话接连不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咨询人主动联系,跟进相关事宜,耐心细致地讲解复工政策,核实人员信息,对复工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复工手续。

暖心服务复工群体。辖区内旭日天都小区有很多在外从事物业管理、物流配送等保障性服务工作的居民,经常需要夜间出行。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了门岗夜间值班工作,为复工复产者夜间进出提供方便,保持着与白天一样的热情,接待每一位晚归的复工人员,用爱和坚守温暖着每一位复工人员的心。

尽心督查复工企业。芜湖市火车站是市重点工程,为保证工期,将因疫情落下的进度追上,鲁班集团按照程序开始复工,社区多次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鲁班集团负责人保持高度警惕,严防疫情输入。提醒企业做好日常消毒,职工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截止目前,赭麓街道已有3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其余企业正陆续分批次申请复工复产。下一步,街道将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