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上阵“夫妻档” 最美“逆行者”
来源: 2020-02-22 18:23:44 责编:

在镜湖区方村街道的疫情防控一线中,有一对永不退缩的“夫妻档”!他们用连续一个月、每天连轴转的默默坚守谱写着一曲斗志昂扬的抗疫之歌。

丈夫叫周世鹏,是方村街道纪工委专职委员。去年大年三十晚上,根据工作安排,他下沉到村居参与文明劝导工作,劝导居民保护环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妻子叫刘亚萍,是一名护士,大年三十晚上也正在值夜班。原本今年初一、初二他们可以好好休息一下,陪陪孩子和家人,吃上一桌迟到的团圆饭,可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安徽省启动重大卫生公共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夫妻俩主动取消所有的安排,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

目前,这场战“疫”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基层街道办事处又面临着新挑战,许多企业急需复工、居民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如何做到合理防范,有序生产生活,这是一个难题。周世鹏根据区委、区政府就企业复工相关要求拟定出一套人员及车辆管控办法,要求申请对象需提供企业复工批文复印件,并出具员工复工证明及相关责任承诺;针对部分居民因生产生活确需外出的,由村居出具证明并注明出行轨迹方可办理通行证。凡是成功办理通行证的员工或居民,均需填写申请单和承诺书,统一编号、分类建档管理,以备随时调阅。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周世鹏还建议街道党工委向广大居民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防止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不作为、履职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

周世鹏和刘亚萍,一个是纪检干部,一个是医护人员。他们的单位只隔着一条街,但他们夫妻俩常常几天都没时间联系。这些天他们就这样一直忙碌着……天天像打了“鸡血”一样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是他们不想回家,先有国才有家,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等这场疫情结束后想去上海临港看看那个为医护人员免费开放的公园,顺道和远在上海的儿子吃一顿团圆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