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干部不“后备” 抗疫冲在第一线——记奋斗在战“疫”一线的灵璧县尹集镇圩疃村后备干部陈仔璇
来源: 2020-02-22 19:07:49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阿姨,现在是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您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以后就待在家里吧。哎哟,您家孙子怎么没有戴口罩呢?为了防止飞沫传播,小孩子也得戴口罩。正好,我今天多备了几个口罩,来,让我帮您家孙子戴上吧。对啦,阿姨,戴口罩也是有窍门的,咱们戴口罩呀要先分清里外,浅颜色的在里,深颜色的在外,戴口罩时要用双手紧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褶皱。” 2017年毕业于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陈仔璇是2020年新考录灵璧县尹集镇圩疃村后备干部,上岗的第一天便加入到了疫情防控队伍,冲锋在疫情防控服务卡点一线。

陈仔璇初来乍到,还没有掌握有效的工作方法,但她谦虚好学。只要圩疃村包保干部尹集镇人大主席、圩疃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圩疃村党总支书记在疫情防控服务卡点值守或来疫情防控服务卡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人员值守情况时,陈仔璇总会带着笔记本跟在他们身后请教疫情防控问题,现场记录他们处理问题的方法。陈仔璇的有心、用心、细心,使她很快进入了工作角色,她在疫情防控服务卡点值守时,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认真登记、耐心劝返,对本村车辆和人员用情规劝,没有特殊情况杜绝外出;她跟在圩疃村包保干部尹集镇人大主席、圩疃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圩疃村党总支书记的身后拉网式排查监测发烧咳嗽和外出返村人员、监督检查各疫情防控服务卡点值守情况和网格员包片包户包人开展工作情况以及村民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情况时,精准分类造册、精心整理归纳,为圩疃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从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陈仔璇没有休息过一天。当圩疃村党总支书记让她在家休息一天时,她却说:“您和镇人大主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都挺在前面、靠前指挥、英勇奋斗,我哪有休息之理?我要向你们学习,努力行使红袖章赋予的使命。”当陈仔璇看到疫情防控人员的辛苦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孤独时,她不假思索地从她之前积累下的余款中拿出3000元购买了棉大衣、大碗面赠送给他们。陈仔璇的工作干劲和善者仁心得到了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和全体村民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一定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仔璇说。(通讯员 王龙建)(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