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抗疫,他把医生的叮嘱抛到了一边!
来源: 2020-02-22 21:41:13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今年春节,一场突发的疫情扰乱了阖家团聚的喜庆氛围,举国上下都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彭斌就是其中的一位。

彭斌,中共党员,巢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烔炀中队民警。这两年对他来说一直是“大事”不断,但用彭斌自己的话来讲,也正是在这些困难当中,他才深刻体会到了中队党委和同事们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

2018年12月,彭斌因甲状腺癌开刀手术,出院时医生叮嘱要按时服药。2019年10月,他在下班途中又不幸被车撞倒,导致脚踝骨裂住院,出院时医生反复叮嘱要静养一段时间,以便受伤部位能尽快愈合。考虑到彭斌的实际情况,中队领导和同事们为了让他好好静养,一直让他主要从事中队的内勤工作,此次疫情防控也未安排他一线卡点值守任务。

但是,同事们风里来雪里去,满脸写着疲惫不堪,让彭斌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他三番五次找到中队领导请战,“我哪怕是替下同志们,让他们吃口热饭也好。”彭斌诚恳地对中队领导说道。拗不过他的执意,领导只得同意他前往卡点协助同事们值守,但要他按时服药、不要长时间站立。就这样,彭斌兜里揣着药,一崴一崴地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所有车辆停车检查,所有驾乘人员前往前方检查点进行体温测量”,成了彭斌最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其实,彭斌的家就住在离中队2公里不到的烔炀街道,但是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就一直没有再回过家。老母亲的照料、孩子的学习等等,他只能抽空和妻子视频,把重担推给妻子,而每当这时,他心里总是充满了对妻子的愧疚之情。

彭斌只是一位普通的民警,但在党和人们需要他的时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被评为“优秀”的答卷。(王国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