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隔离群众写来一封感谢信
来源: 2020-02-22 23:34:42 责编: 王继敏 陈卫华

社区融文头


2月20日下午5时,合肥市蜀山区颐园世家4栋楼正式解除隔离。同时,蜀山区笔架山街道文博苑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来自被隔离人员的感谢信,这封信来自于辖区颐园世家4栋曹明(为保护当事人隐私使用化名)。

“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和我的家人,特别是在下雪天,你们依然坚守岗位,为我们的健康守卫。我代表我的家人对你们表示感谢。”

在感谢信里,曹明记录了在隔离小区的生活经历和心路历程,并真挚地向工作人员道了一声感谢。2月初,同一栋楼确诊2例,曹明和他的家人是焦虑不安的,既担心自己会感染,又担心隔离点生活不便。但是隔离点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和安抚让他们一颗悬着的心落下了。

为了打消曹明一家的不安,文博苑社区联系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对4栋和小区进行了全面消杀。每天早上小区微信群8点社区准时发布的小区各项抗疫工作开展情况和进度。工作人员还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心情状态,一有情绪波动,工作人员就通过微信交流,在第一时间进行心理疏导;对于每天需要买的东西,微信上说一声就行,会有专门工作人员去采购物品送至家门口。

在隔离点,每天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在执勤,他们时刻倾听着隔离对象的心声,只要他们有任何需要,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帮助他们。2月15日气温骤降,整个合肥被白雪笼罩。对于宅家战“疫”的人们来说,只是多了一个欣赏窗外美景的日子。但是,对于在社区防控一线的人来说,多了一层寒冷与潮湿的磨砺,他们在严寒中坚守在防疫一线,毫不退缩,只因责任在肩。

这个冬天,正是有他们的保护和细心照顾,才让这段原来心情糟糕、忐忑不安的日子变得感人肺腑、信心十足。(周丽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