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用压岁钱买来10箱方便面
来源: 2020-02-23 11:23:46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在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六(2)班就读的学生邵纶羽,日前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10箱方便面,“叔叔、阿姨,你们在防疫一线辛苦了,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帮不了什么,只能用我的压岁钱给各位叔叔阿姨买点方便面,支持防疫工作。”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的疫情蔓延,在校学生纷纷延迟开学时间,在家中度过一个史上最长寒假的邵纶羽和其他同学一样,足不出户在家中过着自己的寒假生活。他通过电视、网络和爸爸妈妈的谈话,得知了为了防控疫情,社区的叔叔阿姨们放弃了自己的春节假期,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就是为了守护广大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得知了这些,这个12岁的孩子就萌发了为防范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想法。

2020年2月14日下午,邵纶羽带着用自己压岁钱购买的10箱方便面送到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的一站式办事大厅,将方便面捐给了龙居社区,为社区防疫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通过社区了解,这名小学生不仅仅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方便面送到社区,还在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抽纸,在妈妈的陪同下,把抽纸固定在小区所有楼栋入户单元门上,供大家使用,避免交叉感染。

一名孩子的小小举动,温暖和感染了社区全体防疫人员,也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疫狙击战的决心。(徐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