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名小学生捐出压岁钱,买消毒液助抗疫
来源: 2020-02-23 11:52:5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50桶(5000ML/桶)75浓度的酒精,这是一群五年级的学生拿出压岁钱购买的,捐赠给街道防控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而在2月2日,他们已经用压岁钱购买了33桶(10升/桶)84消毒液捐给了街道。据介绍,这群学生来自于安居苑小学2015级5班、西小南校教育集团嘉和苑校区2016级1班等,共87名,他们用捐出的压岁钱购买了价值7850元的防控用品。

“妈妈,我所有的压岁钱够买多少消毒液?能不能帮我购买送给社区的叔叔阿姨?”几天前,安居苑小学2015级五班的学生何刘向妈妈刘景美提出这个请求。原来何刘每天都能在阳台上看到叔叔阿姨背着84消毒液对小区进行消毒,觉得他们很辛苦。而刘景美也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西园街道对无物业的老旧小区进行每日消杀防控,但是消毒物资短缺的消息,“我们也都想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时,孩子也提出了自己的心愿,一家人一拍即合。

微信图片_20200223105811

很快,来自安居苑小学2015级5班、西小南校教育集团嘉和苑校区2016级1班等的87个同学们都加入到了捐赠行动中,孩子们掏出了自己所有的压岁钱交给父母,委托父母购买防控物资,捐赠给抗疫一线的社区叔叔阿姨们。

87个孩子们的压岁钱一起购买了价值7850元的33桶(10升/桶)84消毒液、50桶(5000ML/桶)75浓度的酒精,直接送到了抗疫一线的西园街道。

当天,“蜀山好人”李倩也联合省舞蹈家协会爱心人士向西园街道捐款价值10000元人民币的60桶(10升/桶)84消毒液和10个红外线电子体温计的防疫物资。(王洁 高桂莲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