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疫情防控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统筹谋划
来源: 2020-02-23 12:08:45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图片1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立春过后,春耕备耕迫近,镜湖区方村街道㘰村书记王永文在村两委工作布置会上说:“现在疫情防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但村庄发展也不能耽误,要继续壮大集体经济,为群众谋福祉。趁着疫情期间家家户户都宅在家里,我们在做好人员排查和疫情宣传的同时,也要有针对性地地到常年在外务工的农户家中宣传土地流转政策,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全面梳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以及有土地流转意向的农户供求情况,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工作步伐,为即将推进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近日,㘰村拉开土地流转的帷幕。村两委工作人员分成两班人员,一班人员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好前期的防控成效,另一班人员负责下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土地流转丈量工作。

近几年来,㘰村通过召开村民会议、政策宣讲、村干部入户宣传动员、引进外来企业入驻等办法,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步伐,让农户手中零碎的土地“先集中、后发包”,有效解决了农村土地零碎化、种植效率不高等问题。截至目前,㘰村已完成6个村近1420亩土地的流转,剩余600余亩测量登记工作已开展,流转合同正在签订,相关配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