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青疃镇:疫情防控助力农民工返岗同步进行
来源: 2020-02-23 12:27:24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日报logo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困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外出务工不受影响。涡阳县青疃镇专门对返工农民工进行服务,同时采用多措并举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鼓励和引导务工人员有序就业。

一是摸排就业需求。青疃镇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摸排力度,收集返岗人员的数量、就业意愿、返工意向地点等,建立外出务工人员数据台账。各村负责对返岗人员分门别类的进行登记,记好外出的时间及地点,每日按时上报镇防控指挥办公室。由镇村干部、乡卫生院和村医共同为其完成体温监测等系列健康服务,为复工需返程返岗的贫困人员办理健康证明,及时进行“新型肺炎”防控知识的普及培训,合理确定返岗批次,最大程度保障农民工安全返岗。

1

​青疃镇大于村工作人员给外出务工人员测量体温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镇内利用大喇叭,村村通、微信、电话等形式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返岗注意事项。同时青疃镇党委政府帮助农民工收集企业复工信息,建立返岗人员微信群,每日在微信群内及时推送企业招工复工信息,引导农民工及时了解务工信息,有序外。

三是可持续性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在农民工到达工作地点的居所后,及时与他们联系,了解情况,建议居家隔离几天,特别建议保存好交通票据,以便后续可查。

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解决了全镇农民工返工、返岗的出行问题,保障了外出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了经济的有效运转。(张雅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