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煤电驻萧县祖楼村工作队:战“疫”战贫两不误
来源: 2020-02-23 14:29:40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皖北煤电驻萧县祖楼村扶贫工作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成为疫情防控战役上的逆行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防控疫情赴一线  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皖北煤电驻祖楼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严格遵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一方面协助村两委开展全面排查,摸清30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从容应对,对排查出的湖北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一方面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展开地毯式宣传,增加村民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自觉防护意识。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的防控原则,全面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落实村规民约、十户联防等行之有效的网格化管理方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决战脱贫攻坚  分类施策巧安排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驻村工作队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围绕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这条主线,深入排查3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变化,建立台帐,因户施策,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和防返贫工作,采取登门走访、电话问询等形式对贫困户开展心理疏导,了解帮扶对象“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向贫困户做好县开发区企业招工信息的宣传推介,引导返乡贫困户向县开发区企业转移就业。(通讯员 阮峰)(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