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渔沟镇:防疫不落半步 春管不误农时
来源: 2020-02-23 16:40:28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同时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灵璧县渔沟镇党员干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群众抢抓农时,统筹兼顾,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我们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同步宣传当前的春耕生产工作。进入大棚、田间务工的群众,要求不能扎堆,佩戴好口罩,保持一定的距离。”正在巡逻的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张丹说道。

image

疫情防控期间,渔沟镇纸房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翻犁、挖土、清理杂草、育苗、栽种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依然能感觉到棚内的热情。“这是黄瓜苗,我们正在栽苗,一个月就可以上市吃上新鲜的黄瓜了。”在渔沟镇纸房村的大棚里,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忙着栽苗、浇水。

渔沟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的原则,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到田间地头,引导村民分时下地、分散作业,实现防控不留死角,有序推进春耕备产,在常态化落实进村入口人员的监测检查工作的情况下,确保本村农户到田间从事生产劳动不受限制,为群众从事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同时,统筹协调市场监管、农技等部门,加强农资供需监测,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统计村民春耕物资需求,联系肥料、农药等物资配送到各村服务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采购到农资产品,不仅可以保障春耕需要,还减少了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通讯员  张欠欠)(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