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大庙乡殷庄村:村书记“兼职”奔走忙,暖心、爱心更贴心
来源: 2020-02-23 16:45:42 责编: 陈卫华

客户端

image

“鼻梁两边要按压,口罩下面要拉下来……”这是大庙乡殷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磊耐心教贫困户王勺勤正确佩戴口罩的温情一幕。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王磊就一直心系群众,在抗疫一线马不停蹄的奔走着。

耐心的倾听者。在入户的排查时,他详细的了解汉返人员的信息,并采取措施对他们实行有效的的居家隔离。“今天有没有发热?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生活用品还够不够?”话语间,无不透露着王磊对他们的关怀。其实汉返人员面对的不仅是生活上的压力,更是心理上的压力,善解人意的王磊便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心理变化,化身为一位耐心的倾听者,与他们聊家常,倾听他们的满腹牢骚。

细心的代购员。特殊时期,执勤卡点管控严格,村民们不能自由的外出购物。王磊便发动村级志愿者无偿为村民登记短缺的洗衣粉、蔬菜、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然后去供货点采购,再一户一户的送到大家手中。这一无声的举动,却能让村民们过着安心的日子,让他们的家庭充满欢声笑语。

爱心的村书记。贫困户作为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自身抵抗能力,自我防护意识较差。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王磊便始终把贫困村民的身体健康挂在心上。对贫困户进行走访,给其普及防疫知识,为他们送去了防疫口罩、面条和元宵,再三叮嘱他们不要出门。加大对贫困户的关心关爱,确保他们的生活健康安全。

爱能融化冰雪,爱能使人温暖。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能考验一个人的真心。王磊用他的行动诠释了爱,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担当与责任。(通讯员 付征)(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