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灵城镇:擦亮“监督探头”筑牢防控纪律防线
来源: 2020-02-24 08:53:13 责编: 陈亮

日报客户端

“孙支书,你好,在村委会没有?我们现在电话督查‘大喇叭’播放情况,请你手机免提我听一下,谢谢!听到了……”  

2月18日8:30,灵璧县灵城镇纪委督查各村“大喇叭”宣传播放情况。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电话督查各村“大喇叭”播放情况成为了灵城镇纪委每天开展监督的第一个规定动作。

督查完全镇22个村(社区),用了50分钟,第一规定动作完成。灵城镇纪委马上奔赴各个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督查干部值班值守情况。9个村主干道卡点跑完一遍,就用了一个上午。

回到政府食堂领到盒饭,已到了中午12:30。因疫情防控不能聚集,大家都只能使用一次性餐具,办公室成为了临时的就餐地点。匆匆吃过午饭,迅速整理好上午的督查资料,就到了下午上班时间。

14:30,灵城镇纪委准时开启自选动作监督模式,随机到一至两个村(居)、并进村入户抽查核实疫情联防联控和农户知晓情况。2月18日抽查光明社区,在光明社区的两个居民小区,发现个别网格员对包保户数、人数、重点管控人员信息不能做到“一口清”。灵城镇纪委同志找到社区党支部书记核实情况,对其进行了约谈。时间已到18点35分。

“必须全镇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头,在这个时候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吃完盒饭,拟完光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通报,已到了20:30,正好到各疫情检查卡点交接班的时间,大家又开始上路督查各疫情检查卡点的干部到岗到位情况,查完最后一个卡点已是晚上23:00。迎着漆黑的夜,顶着凌冽的寒风,他们向镇政府驶去。

“为了保障全镇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防控在路上,监督检查不停息。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聚焦辖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全覆盖、无缝隙的监督,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灵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楼说。(通讯员 殷博)(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