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防疫一线服务点建立临时党支部
来源: 2020-02-24 08:54:17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2月20日,合肥龙岗开发区茗阳水岸小区志愿服务点以4名市下派党员志愿者为骨干,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压实临时党支部书记、卡长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飘扬。


茗阳水岸小区有A、B、C、D四个区,总面积15万平方米,常住人口1486户、4300余人。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华都社区与茗阳水岸小区志愿点加强沟通协商,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合肥建投集团党员志愿者葛俊宝担任,他正好住在本小区,对小区情况清楚,人员熟悉。支部委员分别由社区网格长王辉、党员志愿者计强担任。

茗阳水岸小区临时党支部统筹对接龙岗开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各项任务,并坚定执行到位,包括组织发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小区网格出入口管控、居家隔离对象生活服务、疫情防控和科学知识宣传、出入证的办理等。


临时党支部在防控一线深度融合,按照轮班值守、摸排登记、防疫消杀、宣传引导等“四步法”要求,创新工作模式,用电子筛选表格代替传统纸质表格,加快信息检索,高效定位该户出入登记情况,实现防疫工作统筹、协调、联动,将防疫阵地打造成“红色高地”。(陈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