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下楼镇:干群踊跃献血助力抗疫
来源: 2020-02-24 10:32:11 责编: 陈亮

日报客户端

疫情期间献血“告急”,武汉血站发出求助,为了支援抗疫前线,消灭新冠病毒。2月21日,灵璧县下楼镇组织了一次“抗击疫情、义务献血、传递爱心、分享生命”的献血活动。

上午9时许,宿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到达下楼镇,义务献血者们也准时来到献血车前,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为了保证献血者的生命安全,献血人员均佩戴口罩,保持着安全的距离,耐心有序地排着队。 

image

大家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流程。虽然时值春雨蒙蒙、严寒依旧,但下楼镇的志愿群众满腔热枕,积极踊跃的要献出一份爱,共采集血液18800毫升。 

image

这些献血志愿者们有一些是该镇的基干民兵,他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都是小小基干民兵,但是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要站出来献出热血,让我们的血在第二个生命中流淌,这是我们能为战胜这场无烟战争尽的最大努力。”

献血完成之后,医务工作人员反复叮嘱献血志愿者多注意休息及保暖,保持饮食清淡适当加强营养,随后发放了无偿献血证以示鼓励。拿到献血证的志愿者们骄傲的展示着手中的光荣证,表示献血既可以帮助有需要的病人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又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保持身体血液健康。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更是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