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佳庆:做好社区防疫第一关的“把关人”
来源: 2020-02-24 10:44:12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889f920f-7a5a-49f4-a891-77613c127f9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阜阳经开区邢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党员冲锋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参加防疫工作当中,邢集社区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周佳庆义无反顾地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周佳庆负责的康佳希望小学卡点是邢集社区每天来往车辆最多、人员最为复杂的卡点。为了加强防范,坚决切断外来传染病源输入,他每天早上6点半,天还没亮他就来到了卡点上对来往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消毒、登记,白天黑夜巡逻。有一次,居民从卡点经过,硬闯卡点,不登记不消毒,周佳庆立刻上前拦住,制止入内,毫不留情,在他耐心劝导下居民终于配合了工作。

在周佳庆负责的卡点,有一次他的亲戚想到辖区里面办事,希望找他通融,他严厉拒绝,没有留一点情面,亲戚十分不理解,甚至觉得周佳庆有些不讲情面。觉得就是进入也没有什么,为什么那么认真?周佳庆坚定地回答:“卡点是辖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在疫情这么严峻的时候,作为卡点负责人,我要是不负责任让人随意进出,是对辖区居民的不负责。疫情一天没过去,我都要认真负责守好我负责的卡点!”周佳庆的不讲情面是他工作认真的表现,一些群众对防控不理解,不配合,说话难听的,讥讽的,乃至硬闯的都有出现,周佳庆凭着自己的一腔忠诚、一份责任和一张嘴,苦口婆心,反复解释,争取群众最大程度的支持和配合,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周佳庆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到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是抗击疫情时最美的“战士”。(邢集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