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禅堂乡:防控春管不放松
来源: 2020-02-24 11:04:01 责编: 陈亮

日报客户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灵璧县禅堂乡农经站认真履职尽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春管,同部署同推进,积极组织全站农业科技人员以多种形式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工作,引导农民安全、有序地做好春季农业生产。

​ image

灵璧县禅堂乡有九万多亩耕地,随着春风吹来气温逐渐升高,是小麦返青拔节时期,同时也是小麦条锈病、茎腐病等多种疾病并发季节。为了夺取今年午季大丰收,禅堂乡农经站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微信、中国农技推广APP等媒介,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培训和咨询等工作。通过微信、短信发送农业科技明白纸,同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农业科技人员通过下田、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线下农业科技服务,促弱苗、赶壮苗,坚持做到防疫春管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乡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该站还组织、协调家庭农场合作社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在黄桥村,李言村等有条件的村开展无人机喷洒消毒液。禅堂、大吴、三周等村小麦田间病虫害防治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并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目前正在协调合作社,家庭农场,准备采取“大小机械+无人机”联手作业,形成强大的小麦病虫害防治网,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打破村区域的全乡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为保证今年午季能获得大丰收创造有利条件。(通讯员 赵英美 刘璇 董利)(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