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朱集乡:一母子心系疫情 用无人机义务消毒
来源: 2020-02-24 11:38:02 责编: 陈亮

日报客户端

2月22日下午5时,一架植保无人机在晚霞余辉中,低空盘旋飞行,将消毒液喷洒村庄村道和居民房前屋后,这已是灵璧县朱集乡村民姜肖萍和儿子张明道第二次为朱集乡岳巷村防疫助力,义务消毒杀菌了。“防控新冠肺炎,无人机喷药消毒全方位无死角,比人工防疫安全可靠好处多。”村民岳刚说。

image

今年48岁的姜肖萍家住朱集村,2018年在街北开了一家姜姐农资有限公司,专为本地和外地农户提供无人机农业植保业务。她的儿子张明道,今年27岁,是一名大学生,现在宣城市当飞手培训教员,技术精湛。除了每年在家乡开展小麦、玉米、大豆等植保业务外,他还前往云南、广东、江苏等地开展茶叶、甘蔗、水稻等植保业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母子俩从大喇叭、微信群里得知全乡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抗疫的先进事迹。母子俩商量,现在自己有无人机的优势,关键时候也要为防控疫情出点力、做点贡献。自2月10日以来,母子俩先后为岳巷、双杨、朱集、星光、湖光等10多个村庄开展义务喷药消毒,受到广大干群的一致赞扬。

看到母子俩一天到晚忙得连饭都吃不上,有人很惋惜地对姜肖萍母子说:“眼下正是麦田打药的好时机,你每天光为别村消毒耽误挣了不少钱。”姜肖萍却说:“钱是挣不完的,碰到这样的天灾人祸,搁谁也不能袖手旁观,不然良心也说不过去”。(通讯员 马东义)(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