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朱集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抓
来源: 2020-02-24 12:14:40 责编: 陈亮

日报客户端

灵璧县朱集乡在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朱集乡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广泛深入辖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朱集乡党委书记吴彦表示,要立足与当前防控防疫的关键时期,既要疫情防控工作稳扎稳打,也要聚焦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要着眼于降低实体企业成本、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加大金融支持等方面,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步推进。

 image

分管负责人李峰在飞翔制粉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加强防控,严格管理。根据省市县文件要求,通知各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复工。朱集乡建立了企业联系群,利用微信群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下发通知、转发省市县复工复产相关文件、倾听企业诉求。对有复工需求的工业企业,分管负责人亲自进行摸底、走访,并宣传相关政策,做好相应台账,建立“一企一档”。要求有复工需求的企业要全面做好防护措施、应急预案以及员工的排查管理工作,必须落实“六个到位”防疫措施。

调配物资,关怀企业。此次疫情让不少企业受到重创,为尽快让辖区内企业恢复活力,朱集乡主动为企业提供靠前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平稳有序运行。乡党委政府从三个方面关心扶持企业:一是积极开辟渠道为企业提供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企业员工提供安全无害的工作场所;二是对于无隔离条件的企业,乡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隔离观察点,确保员工有安全舒适的隔离场所;三是指导企业科学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按需组织生产和物料采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企业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健康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安全组织复工复产。各企业迅速制定复工及疫情防控方案,开展全面的人员健康摸底排查,建立每日两次的体温检测、日常消毒、防护培训、分散就餐、信息报送等制度,切实扛起企业主体责任。

朱集乡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家,飞翔制粉已具备开工条件,正在走审批程序,其余规下企业正安排乡工作人员调研走访,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通讯员 王雪林)(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