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春的天使——萧县中医院巾帼护理人员抗击疫情纪实
来源: 2020-02-24 15:18:12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2020年春节,本应万家团圆、欢声笑语的传统佳节,但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笼上了阴霾,在中华大地上,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悄然打响。有人负重前行,有人逆流而上,有人默默奉献……萧县中医院的巾帼护理人员用传统中医的仁心仁术,用最朴实的善良,守护萧县140万群众的健康,守望着人们心中的希望之光。

一声令下,她们不怕危险、不嫌脏累,不分昼夜,只要哪里需要她们,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最大的光和热,甘当疫情防控的坚强守卫者。预检分诊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严以待阵,坚守防疫第一线、当好防疫战场上的“前哨兵”。

image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当新冠病毒肆虐之际,白衣天使们置个人危难于不顾,舍小家为大家,肩担为民请战的神圣职责,志在冲锋向前抗击病毒,她们是最美逆行者。

萧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周亚平,父亲身患重病,现在萧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母亲骨折刚刚手术,为了抗击疫情,她只能委托弟弟一人照顾父母,而她却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防疫的第一线;护士长明合、刘凤侠、石梅、许春艳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护理姐妹开展消杀、分诊、艾熏……勇敢的冲锋在前;魏远凤、付倩影、郝花丽、谢姣、张田、张晶晶等一群80、90后的年轻人,也学着前辈治病救人的样子,在父母的叮咛声中,毅然奔向医院,留下最美的“逆行者”的背影…… 

鲜红的手印、铮铮的誓言、一袭白衣、急速的身影……“在这场看不见的战斗中,我们都想尽点应尽之力。”自疫情开始以来,广大护理人员踊跃报名参加战“疫”。 

image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辗转于车站、病房,与外来人群最近,与隔离人群“零”接触,不是不怕,而是敢于直面恐惧并战胜恐惧,义无反顾地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落实医嘱、测体温、取药、输液;病区的清洗、消毒工作;病人的健康宣教和心理疏导工作;送中药汤剂、送中医香囊……她们始终以战斗的状态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工作,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将有我”。

随着疫情的发展,蕴藏的中医药资源不断涌现,中医院推出中药汤剂、熏艾灸、香囊及八段锦健身操等抗击疫情防治方案。为增强自身抵抗力,推广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特色疗效,护士长周亚平带领护理人员练起了八段锦。

image

没有严冬不能过去,没有春天不会到来。萧县中医院广大巾帼护理工作者在院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战,科学防治,充分发挥中医护理优势,密切配合防控一线,胜利的春天即将来临。

向所有义无反顾、奋战在“疫”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这个冬天,因你们而温暖。(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