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冯庙镇:“三强化”加强对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监管
来源: 2020-02-24 16:05:14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灵璧县冯庙镇是灵璧县工业重镇,目前部分企业正有序复工,鉴于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冯庙镇委、镇政府在为复工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切实加强对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和监管,采用“三个强化”筑牢复工复产企业“安全墙”。

强化宣传,增强防控意识。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宣传无死角、全覆盖。使企业意识到,复工并不是疫情解除了,做好疫情防控仍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以防复工企业产生松懈思想,放松警惕。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断增强返工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并对复工员工进行心理和情绪疏导,鼓励他们,面对当前疫情,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应对疫情挑战。

image

强化落实,负起监管责任。对复工企业建立联系人制度,冯庙镇领导实行包厂负责制,每天深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对照复工方案要求逐一把关,时刻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动态,第一时间反馈出现的问题,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及时予以纠正。重点检查企业准备的防疫物资,消毒液、口罩、体温计、医用酒精、测温枪等是否配备到位和能否正常使用。要求企业配备专门防疫专员,负责企业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做好办公场区、食堂、车辆全面消毒、卫生保洁,做好每日健康检测与登记。同时还要求复工人员分班次上岗,减少接触。

image

强化指导,做好各项服务。扎实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深入企业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先后开展了为各企业建立隔离点,培训医护人员,定时为工人测量体温等工作。冯庙镇环卫队还加强各企业工作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进一步减轻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还协调帮助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解决原辅料采购、成品出厂运输等问题。引导帮助复工企业改建食堂,工人实行分餐制,减少聚焦,督促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加密场所通风、消毒处理频次,严格“一人一档”建档筛查,强化健康日报告等措施。(通讯员 曹金龙)(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