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庙前中心小学:精准施策抗疫情家校共育促成长
来源: 2020-02-24 16:34:35 责编: 陈亮

image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结合延迟返校时间的确定,青阳县庙前中心小学在一手做好抗击疫情的同时,一手做好开学准备,充分发挥家校合作的优势,做到家校携手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防控不放松,开学早谋划。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一直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除门卫24小时值守外,每天落实行政领导和教师值班。学校密切关注开学前师生从外地返乡信息,第一时间向县教体局和镇卫计办报备,严格落实居家观察相关规定。

为切实保障开学时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2月21日起,全镇小学695名学生、48名教师做到100%皖事通每天健康打卡。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防控“三案九制”,做到“八个到位”,拟订学校工作计划,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停课不松懈,教学早安排。广大教师除了在线上指导学生课外阅读、开展寒假作业批阅辅导外,针对新学期延迟开学,老师们根据电子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居家提前精心备课。汪小青是庙前中心小学一位有着30年教龄的老教师,任教501班语文学科,教学经验丰富,工作兢兢业业。“为有效做好新学期的教学,我提前早安排”,汪小青老师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她认真研读新学期教材,已灵活调整教学计划,居家备课了一个单元内容。

居家不停学,学习早准备。学校积极推送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提供优质学习资源,服务学生居家学习,重点加强防疫教育、品德教育和专题教育。家庭变成了小课堂,让教育在家里开花,在延迟开学的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参与读书分享、练习书法,自主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小制作、家务劳动实践、体育锻炼、智力游戏等学习活动,为新学期的学习早做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