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永堌镇:214名网格员发挥大作用
来源: 2020-02-24 18:13:46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俺这多亏了小岗,天天来俺家,又是帮俺买菜,又是送口罩啥的,不然俺一个人都不知道咋过……”日前,萧县永堌镇许岗村贫困户胡雪芹感激地说。原来是该村网格员许岗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胡雪芹刚做过化疗,生活多有不便,经常帮助其购买生活物资并送到家门口。

image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永堌镇214位网格员在入户走访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同时,该镇对行动不方便的贫困户进行重点摸排,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时反馈、协助解决,确保贫困户不因疫情而影响正常生产生活。

image

胜利村3组网格员刘鹏举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时发现贫困户汪成君忧心忡忡。经询问得知他家的3亩杏树该修剪树枝、上肥料,要是错过这个农时,今年杏估计要减产。“汪大爷,你教我怎么修枝、上肥,然后我去给弄,你看行不?”就这样在刘鹏举的帮助下,汪成君家的杏树现在已经修好了枝、上好了肥。

“当前,我们镇立足镇情实际,围绕重点,统筹兼顾,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把抓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同步推进。”该镇镇长刘素云介绍说。据了解,该镇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从各村党员、村干部、志愿者及村医中优选配强网格员,及时对各村近阶段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跟踪监测管理,并进行全面排摸,准确上报;利用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的有利时机,通过网格员对各村贫困人员摸底排查,确保符合政策的农户不漏一户,保障脱贫项目顺利实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对适宜开展春耕生产的村庄,网格员协助农经站制定计划,指导各村进行及时开展春耕生产。(通讯员 张驰 徐芹)(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